过隙影

文殊院的小狮子,眼神还是炯炯有神的样子,很是喜欢

寺庙的匾额在金黄银杏叶下显得别有深意

寺庙中的灯笼也是小有趣味

佛像前有很多花生来供给佛像。摘《昆仑》里的情节: “ 达摩圆寂时说:‘吾本兹土,传法救迷情,一花开五叶,结果自然成。’预示禅门光大,将来会分作五大宗门。达摩祖师去后,心灯传至二祖慧可,慧可大师留偈云:‘本来缘有地,因地种花生,本来无有种,花亦不能生。’再传至三祖僧璨,又说:‘花种虽因地,从地种花生,若无人下种,花地尽无生。’四祖道信承其衣钵,也留偈言道:‘花种有生性,因地花生生,大缘与信合,当生生不生。’”晓霜目视花生,微微笑道,“由此可见,这里所谓花生,是花开见佛,光大禅门之意”。

偶有普洱茶出售

当然,旧书信也可以寄出

韩18:

上个月周末趁着银杏还没有落光,去文殊院转了转,很是羡慕师傅们的生活,悠然自得,慢节奏的生活。

时常想世界可能是有阴谋的,一个人最有限且不可逆的东西便是时间,现在一切为了商业,曾与一个设计师交流,这位设计师已经辞职,真心做着自己心中纯粹的设计艺术,不为他人工作忙碌。回忆工作,说在公司做设计,为的是包装商品,让有形或无形的东西变得让人物欲大增,而本身却偏离了艺术的本真,使世界物欲横流。

我们用自己不可逆的有限的时间去赚取金钱,然后购买看上去“不错”的商品,然后利润仍然被“资本家”赚取。我们的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流逝却无可奈何。

虽然这种看法我不是完全认同,但是不可逆的时间确实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知乎有这么一个话题:如果没有金钱的限制你最想做的职业是什么,我想应该是做一辈子学生吧,可以全身心做某些研究,探知世界。

最后一点,小时候教科书“告诉”我们哲学的最终问题是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,一直以来我还是认为哲学的本真就是那三个问题“我是谁”“我从哪里来”“我要到哪里去”。我试图在各种书中寻找答案,然而还是没有找到。慢慢走,一步一个脚印,答案或许不经意间就会出现。

评论

热度(2)